close

相信在求子路上的大家,一定都拜訪過大大小小的求子廟

細數這兩年我也拜訪過幾間 

寶山雙胞胎井、新竹芎林送子土地公土地婆廟、台中清水紫雲巖、台中白沙屯媽祖廟、彰化開化寺、嘉義朴子配天宮、嘉義南壇水月庵

拜拜只是求個心靈寄託,心誠則靈,無法說靈或不靈,純粹跟大家分享自己拜拜的經驗。

寶山雙胞胎井

其實這不算廟,據說這個村生雙胞胎的比例很高,與這裡的水質有關

所以想求雙胞胎的夫妻就會拿桶子來裝這裡的井水回家喝

以及買多多來放在龍鳳男女的石像前拜拜

為求環境清潔,有宣導大家拜完記得將食物帶走

井水的水帶回家要喝前,也記得先煮沸,比較衛生

芎林土地公廟

記得看過有人分享說在地人為了希望村裡多些男丁而建廟

後來有遠道而來的求子的夫妻如願以得,因此吸引許多夫妻前來求子

這間土地公廟的土地婆手中是抱著一個孩子,非常特別

要來這間土地公廟求子,記得準備帶子的水果

記得我們是108.12.08來拜的

當天剛好遇到熱心的廟公,他會拿紙張給我們寫資料

然後依序排隊進入廟裡,按照廟公的指示對土地公婆說出願望、筊杯、求平安項鍊

台中清水紫雲巖、台中白沙屯媽祖廟

紫雲巖的註生娘娘是可以求花的,但我們去的時候沒有特別求

這兩間我們只有如一般拜拜一樣求平安

彰化開化寺

這間是過年後的元宵節,剛好看到FB群組中許多人分享廟中有註生娘娘求子的活動

我那時第一次知道元宵節有「換燈求子」的習俗說法

剛好那天有空(109.02.08),又是我們要出國渡假之前,於是我們一大早就去了(因為活動有限量,怕很多人)

結果到了現場,人剛好沒有很多,很多是婆婆或媽媽來幫忙求

站在後面看大家筊杯,我的心情莫名的緊張 

輪到我後,跪著和註生娘娘求著自己的心願,順利的連擲了三個聖杯 

開化寺求子

<接著2/12我們就出國玩了,回來後真的帶了個小孩  所以在孕期的各個階段,都有再回去拜觀音娘娘和註生娘娘>

嘉義朴子配天宮

相信求子的人對配天宮一定不陌生!應該算是全台灣求花最夯的寺廟了~

剛好老公是嘉義人,所以我們還滿常去配天宮拜拜

而我的花是在107年底流產後的時候求的,之後就一直放在床頭

但一年過去了,始終無消息,所以我們有再帶花回去過香爐

後來我覺得以風水來說放假花不太好,加上放床頭好久了,一直生灰塵

我某天就把它收到床頭上面的櫃子裡...

結果兩三個月後就有了  

等小孩出生後,要記得將花帶回去還願

嘉義南壇水月庵

這是無意間看到社團有人推薦,剛好228連假時陪老公回嘉義時去拜拜

廟原本的路口因為政府徵收土地做水溝施工的關係,已經封掉

所以現在只能從一個小鐵門進出

因為疫情的關係,進入須配戴口罩,廟公才會開放進入拜拜

聽廟公說這裡以前是他們家開的私人學堂

後來因為有人拜了註生娘娘後很靈驗,開始廣為流傳,越來越多人到這邊拜拜求子

一樣是跪著和註生娘娘說妳的心願,連擲三個聖杯後,廟公會給芙蓉花

並告訴妳回家後怎麼使用(洗完澡夾在頭髮上甚麼的XD 我現在有點忘了)

心願達成後,要買米和帶小孩回來還願 (滿月後)

後來才知道,原來我們去拜的時候,小不點已經悄悄在我的肚子裡了 

等他出生後再帶他回去還願


拜拜只是求個心靈寄託與希望

求子路上的妳,還是多放輕鬆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

等待那緣份哦:) 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草屯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