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沙漠苦瓜的結緣篇 按我

在九月時,我的帥哥苦瓜瞬間開了許多花

沙漠苦瓜的公花,是多花苞

另一位苦瓜卻遲遲沒有開花....

我想起曾經看過一本書,每天對水說好話,他的結晶會長的比一般的漂亮

所以我每天下班回家,就對著我那不開花的苦瓜說:你甚麼時候要開花呀~希望你是母的唷

就這樣說了約兩個禮拜,它就長出了很像苦瓜的東西!其實他是母花的"子房"

結果它真的是母的!!!!!超級無敵開心的~~~~~

子房要長成"苦瓜",是須要經過授粉成功的!

它開的第一個母花,是我唯一有授粉成功的  

一個月後又分別開了兩朵,結果那時我的帥哥竟然一夜整株枯了  花也全枯了....

我沒有公花可以授粉,所以母花的子房也就萎縮枯萎了。

授粉的方式,就是把公花裡的花粉,用毛筆戳一戳,讓花粉沾上後

把花粉弄在母花的花蕊上

接著就等著看子房會不會長大變成苦瓜!才會知道有沒有成功

小苦瓜長的速度非常快,"一夜大一吋"的概念 

小苦瓜真的超療癒的 

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陽台看他有沒有長大,有沒有變紅~

等到它變橘紅色,壓起來變軟,我就將它摘下了

(那時剛好母株的葉子又突然全枯了.... 怕它死掉,所以趕緊收成)

剖開後,裡面有好多一顆顆的小種子

把種子外白白的東西撥開洗淨、陰乾

陰乾後的種子長的也好療癒~~~~好像小龜殼  

如何正確的種植,在網路上我都找不到資訊,所以分享給大家以下方式

但目前成功率好低.... 種15顆只發芽1顆 

我將種子泡水約4小時 (好像可以再泡久一點~)

然後就可以種進土中,土要潮濕,不直射太陽

2019/10/30  播種

2019/11/04  發1芽

發芽之後,小芽長大的很快!

 2019/11/05 早上,發芽後隔天立馬挺直了!快衝吧!!

 2019/11/05 晚上,長大的好快呀

期待它快長出粗粗的莖  畢竟他是天生頭好壯壯,才可以發芽發這麼快

還有其它顆快快發芽吧> <

arrow
arrow

    草屯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