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景.jpg  

 

因為一個想出國的衝動,但朋友家人都要上班

就這樣一個人訂了機票、飯店和排行程

從小就是大路癡又從不一個人在外面吃飯的我

就這樣踏上了人生第一個一人的旅程

 

名古屋,身為日本第三大城市,是大家常聽到卻比較陌生的地方

出發前曾去誠品找尋相關旅遊書籍,竟然只有兩本關於名古屋...

網路上的資訊也有限

 

▼  後來我買了這本回家參考,有很多有用的資訊,有需要的話,可以去書局翻翻哦

書  

 

桃園機場直飛名古屋中部機場的有華航、國泰與日航

因為華航是晚去早回,因此我訂了國泰航空的機票

 

以下是行程參考: 

 

Day 1  (10/19)

桃園機場(12:00) → 名古屋中部機場(15:50) 日本快台灣一小時 → Glocal Nagoya Backpackers Hostel → 熱情的名古屋名物居酒屋 わが家

 

Day2  (10/20)

早餐 → 名古屋城 → 若鯱家 → 東山動植物園 → 星之丘Terrace、nana's green tea

 

Day3 (10/21)

早餐 → 名古屋水族館 → 大須觀音 

 

Day4 (10/22)

早餐 → 榮商街 → Shirakawaしら河鰻魚飯 → Bic camera

 

Day5 (10/23)

早餐 → 名鐵百貨 → 中部機場 → 桃園機場(19:05)

 


 

我住的背包客旅店位於名古屋車站附近,從中部機場前往名古屋市區可以選擇搭公車或是名鐵

我是選擇搭名鐵至市區

▍名鐵官網資訊   點我

目前搭到名古屋的價錢已改為870,如搭乘「μ-SKY」要再加360

如果沒買到360円的票,當車長來查票時,可以補買,不用擔心

(批批就是搭錯車....不小心搭到μ-SKY,還好身上有帶零錢,跟車長補票...呼~~

   

機場到飯店.jpg  IMG_6748.JPG

 


 

到了名古屋站後,由於名古屋結合了JR、名鐵、近鐵、地下鐵,線路即為複雜

身為路癡的我...迷路了30分鐘......第三天才開始搞懂它線路的邏輯!!!

名古屋站有兩個地標,太閣通口的銀時鐘,與桜通口的金時鍾

批批住在離太閣通口方向,但不管是搭地鐵或名鐵,出站時並不會有「太閣通口」的標示!!!所以前兩天我都在大迷路

所以如果要往太閣通口的話,請循著「JR」的指標走,就會找到了

而如果走一走看到金時鍾,就往它的對面走,就會到銀時鐘了!

名古屋站  時鍾 

 


這次行程,批批都是找地鐵站能到的地方,名古屋的地鐵線可說是非常方便的!

▍名古屋地鐵線查詢   點我

名古屋交通局有出地鐵一日券與公車地鐵一日券

大家可以由以上連結算一下買一日劵是否划算

▍名古屋交通卷說明  點我

批批只有買兩張一日券,當一進站,一日券背面就會印刷上日期,僅能限當天使用囉!

( 可直接與櫃台服務人員購買一日劵,另外,一日券在名古屋城和名古屋水族館可以享門票折扣哦! )

( 日本地鐵中間有幾節車廂是僅限女性搭乘,男生們去旅行要注意哦! )

地鐵  

 

 


 

如果是自己單獨旅行,想要省些住宿費費的話,推薦大家一間很棒的背包客旅館「Glocal Nagoya Backpackers Hostel

批批是在booking網站訂的房,這是我第一次住背包客旅館,因為看到評價真的很高,又位於交通便利處、價格便宜,因此就訂了!

▍旅館資訊參考  點我

這間旅店一樓是酒吧,住宿都會贈與一張任選一杯酒的優待劵!

二樓為女性限定,有三間房間,衛浴都在外面為共用

三樓為家庭式房間、廚房與洗衣間

四樓為男女混合房間

IMG_7067.JPG  

背包客旅館,在我刻板印象中,以為是非常髒亂,龍蛇雜處的地方...

但這次的住宿經驗,真的顛覆了我的印象!

非常乾淨!!!每個床位都擁有自己私人的空間,有獨立的小台燈、延長線插座與鎖櫃 ( 解決大家認為貴重物品不安全的疑慮 )

浴室乾濕分離,有提供洗髮乳與沐浴乳,以及化妝水、卸妝油、敏感肌洗面乳、乳液!

想省行李箱空間與重量的話,大家可以都不用帶哦~

glocal HostelIMG_7015.JPG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屯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